3月29日,在收听收看湖南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湘潭市立即召开全市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特别是春防期间的重点工作。湘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长吴志雄,副市长吴劲松、陈爱民出席。

会议现场(湘潭市应急管理局 供图)

2022年,湘潭市各级各部门把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立足于早,致力于防,做到闻令而动、快速响应、严防死守,有效防范和杜绝了森林火灾发生。

会议要求,责任传导要更加从严从实,要看到严峻的形势,克服想当然的习惯思维,防止责任压力层层递减,增强防范火情的敏锐性;宣传教育要更加细致深入,宣传对象要突出“全”字,要全领域、全覆盖、全过程宣传,突出林区企业单位、林区放牧人员、林区边缘住户和田户等重点,切实提高宣传的受众范围;火源管控要更加科学精准,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加强火源管控、加强火情监控,实现森林火灾早发现、早处置;火灾处置要更加果断高效,第一时间报告火情,严格落实好“两个10分钟”要求,第一时间处置火情,进行科学救治,在保证群众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将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以赴打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这场硬仗。(湘潭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