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米咀春色(央广网记者 张志诚摄)

央广网岳阳3月31日消息(记者 张志诚 )湘江奔腾八百公里,在湖南岳阳市湘阴县斗米咀流入洞庭湖。

斗米咀是江边一块宽大滩涂,像一只巨大江豚依偎岸堤,扭头望向洞庭湖,形成一块凸起的湿地。只要不是洪水暴发,这片滩涂上生机盎然,春天绿草如茵,油菜花呈不同形态呈现,靠近入湖口是大面积的花海,靠近堤岸的油菜花与流线型的青草互为衬托,加上纵横交错的水沟,大大小小的水眼,这种美与宽阔的花海比,犹如小家碧玉,更加温婉动人。

醉在花海中(央广网记者 张志诚摄)

记者连续多年来这里采访,见到的景色大同小异,却总是最吸引人的春游之地。

天气晴朗,游人如织。记者最喜欢的还是斜风细雨的氛围,蛮牛蓑衣,一群小伙伴摘把油菜花遮头狂跑。泥泞田埂上留下杂乱脚印,脚印里洋溢着油菜花的味道,青春的味道,春天的味道。无忌嬉闹欢笑,被风雨江水柳条编成了小调,唱得春意盎然。

春雨潇潇(央广网记者 张志诚摄)

树林与油菜花(央广网记者 张志诚摄)

与春共舞(央广网记者 张志诚摄)

斗米咀的草每年都不一样(央广网记者 张志诚摄)

春游(央广网记者 张志诚摄)

入湖口江面上繁忙景象也很美(央广网记者 张志诚摄)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