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清冷至,满山琼花开。

早春龙山,迎来新年后首场雾凇奇景,四十八面龙山披玉戴银,满山金钱松缀满晶莹剔透的冰花,如玉珠飞瀑,似琼花乍开,整个天地笼罩在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中,如梦如幻,宛如人间仙境,令人心驰神往,忘却俗世尘念,深深沉醉其间。

龙山雾凇奇景(曾向阳 供图)

青山不老,为“凇”白头。近段时间,湖南涟源持续低温冻雨,龙山的高海拔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仿佛一夜之间,龙山披上了白色纱幔,铅华无尘,形成大面积的雾凇奇观,由远及近,一朵朵冰花缀在树枝上,挂在山腰间,层层叠叠,密密匝匝,玲珑剔透,让人目不暇接,赏心悦目。

彩凤湖畔,湖水碧绿如黛,周边的树木、花枝缀满了冰花,如冰雕玉砌,满山冰雪倒映水中,冰水相映,如诗如画,前来观赏的游客情不自禁翩翩起舞。

漫步金钱松园,仿佛进入了冰清玉洁的冰雪世界,素洁的林荫小道,满山银装素裹,万绦银枝静静伫立,棵棵青松宛若玉枝垂挂,松枝被冰花点缀得婀娜多姿,簇簇松针如银菊怒放,好一幅“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动人景象。

满山银装素裹(曾向阳 供图)

正午的暖阳从天空倾泻而下,一树树美轮美奂的雾凇,在阳光下闪烁着动人的光芒,熠熠生辉、美丽皎洁,微风拂过,冰花簌簌坠落,犹如无数珍珠洒落山头,打破了林间的静谧,却更觉林间的幽静。(曾向阳)

编辑:杨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