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中旬以来,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策划组织主题宣传媒体集中采访、主题新闻发布会等系列活动,相关宣传报道数量多、质量好、声势大、传播广,全面展示了湖南省长江流域5年来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4月18日—20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践行殷殷嘱托 守护好一江碧水”主题宣传媒体集中采访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中央、省、市媒体共20余家,记者们深入湘阴县、临湘市、云溪区、君山区和华容县等县市区进行了深度采访报道。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态,多视角、多形式、多层次,突出采访报道湖南省及岳阳市在“守护好一江碧水”、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进程中的新面貌、新故事、新蓝图,全方位展示湖南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绿色发展的新形象。

“践行殷殷嘱托 守护好一江碧水”主题宣传媒体集中采访活动(文艳芳供图)

活动形成报道100余篇,围绕“守护好一江碧水”主题,仅央媒省媒在各个平台发布的消息即达到3000余条。

其中,4月25日新华社发表的《守护碧水 重绘江湖——湖南岳阳探索“与江共生”推动高质量发展调查》,浏览量达到153.9万。报道从湖南开展长江岸线专项整治、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着手,着眼于沿江化工企业搬迁,上岸渔民转产以及充分发挥深水港优势,推进大开放等多个角度,展现了“守护好一江碧水”经历的生态之变、产业之变、开放之变、思想之变,讲述了湖南岳阳“守护好一江碧水”攻坚克难、化挑战为机遇的生动实践。

5月4日人民日报发表的《人民日报看湖南|洞庭山水翠 长江漾清波》,日浏览量即突破12万。报道通过华龙码头到江豚湾的巨变,折射长江岸线的变化;以巴陵石化的搬迁,讲述化工围江到绿色转型的转变;以明晰水环境治理职责为抓手,报道了化解河流湖泊“无人管、管不住、多头管”的治理难题。

此外,央广网、湖南日报、红网等参与的媒体从生物物种增加、智慧渔政护碧水、精品党课引领生态环境治理、华容芥菜转型提质等多方面推送报道,形成积极广泛的影响。

4月24日,“守护好一江碧水”专题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群发布新闻。岳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挚、省湘西办主任夏文斌、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唐少华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介绍了5年来,湖南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为保护长江母亲河积极贡献的湖南力量,并围绕全省水质状况、河湖管理重点工作等方面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守护好一江碧水”专题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文艳芳供图)

新闻发布会通过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官网、湖南省人民政府官网,人民日报、中国环境报、湖南日报等多家媒体广泛宣传,发布报道20余篇。

其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官网分别就发布会进行了专门报道。

人民网推送的《绿水青山,我们的“幸福不动产”——湖南“守护好一江碧水”新闻发布会答记者问》,从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消除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凝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合力等角度进行报道,日浏览量突破1万。

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湖南电台《全省新闻联播》等栏目结合新闻发布会,从湖南坚决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报道。

各个媒体的报道展现了湖南守护好一江碧水,在保护长江母亲河上体现的担当和作为,共同奏响了湖南绿色发展新篇章。(文艳芳)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