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的湘南,雨水正多,油菜花开得正艳。连天的雨水,也遮不住参与中信环境技术湘南纺织产业基地污水处理及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的将士们的朝天热火,风雨中油菜花报来喜讯,热电项目烟囱完成了最后一带筒体浇筑。

热电项目烟囱高度77.6米,施工难度大,危险性高,属于超一定规模的危大工程。工程管理中心领导对烟囱施工十分关注,党支部班子和党员先锋下沉一线,通过“党建+项目”模式,提升项目管理精细化水平。在项目指挥部统筹指导下,促进政府、业主方、供应商多方协调力度,咬定目标、合力攻坚。项目部人员发挥奋斗者精神,不怕苦、不畏难,紧密协同、团结共创。

经多次组织方案讨论会,优化施工方案、加强协调、提高效率,积极考察同类项目,最终从安全性、经济性角度考虑,采用了外侧滑膜、内侧搭架的方案,最终赶在雨季来临前提前完成项目节点。经多次沉降观测和烟囱筒体垂直度观测,完全符合规范要求。

中信环境技术湘南纺织产业基地污水处理及热电烟囱筒体提前完工(通讯员供图)

中信环境技术湘南纺织产业基地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热电项目锅炉钢架结构即将封顶,部分设备如水冷壁正在组装,土建结构预计在五月份全部结束,进入安装大干期。项目部将继续精心组织施工,安全、保质、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为湘南纺织产业基地招商招工提供有利的条件。

湘南纺织产业基地项目是湖南省百大重点工程项目之一、衡阳市12条优势产业链的重要载体。环保设施园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占地2390亩,由中信环境技术投资、建设及营运,包括一座污水处理厂、一座工业给水厂及一座热电联产厂,为入园企业提供污水处理、中水回用、集中供水、集中供热等一站式综合服务。项目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当地纺织印染产业持续发展的后顾之忧,促进当地经济绿色健康发展。(王建)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