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邵阳5月6日消息(记者 唐丽丽 通讯员林愉杰 朱巨滨)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在世界自然遗产地湖南省邵阳市新宁县崀山,成群结队的白鹭或翩翩飞舞于山林、田野之间,或在田间地头追逐、觅食,白鹭、农机、山野、稻田,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画卷。

白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对大气、水质等环境因素非常敏感,因而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享有“环保鸟”美誉。

白鹭造访新宁田野(林愉杰 供图)

白鹭伴农耕(林愉杰 供图)

白鹭飞翔在田野上空(林愉杰 供图)

近年来,新宁县大力实施“生态引领”战略,突出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宣传普及和加大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违法行为的力度,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当地爱鸟护鸟蔚然成风,吸引了牛背鹭、白颈鸦、白鹭等越来越多的珍稀鸟类前来栖息觅食,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田园画卷。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