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天气晴好,湖南省衡东洣水国家湿地公园石杨洲滩迎来大批游客。“我们十几个朋友一起过来短途旅行,这里离衡阳很近,比较方便,而且有山有水,景色很美。”来自衡阳的李先生赞不绝口。

暮春时节,石杨洲滩,芳草萋萋、池杉葱茏。林荫深处,搭一个帐篷,或窝在吊床里,听风吹树叶,闻鸟叫蝉鸣,享受远离尘嚣的自在惬意。

石杨洲滩全景图(侯毅强 摄)

游客在石杨洲滩休闲(侯毅强 摄)

石杨洲滩吸引不少游客(侯毅强 摄)

临行前,捎上当地村民们自己种植的土特产,给此行生态游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这也不经意间带火了石杨洲的“农家乐”。“自从湿地公园开发石杨洲滩生态旅游以来,不仅环境变好了,我们还干“旅游活”,吃“旅游饭”, 增收路更宽了。”村民老胡开心地说。

石杨洲滩游人如织(侯毅强 摄)

石杨洲滩美景(侯毅强 摄)

草色青青柳色浓,来石杨洲滩如赴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村民们日出而作、自耕自食,牛羊散落成群、悠闲惬意,游客们远离喧嚣、自娱自乐,描绘出一幅纯净质朴和谐共生的田园自洽图。(颜伶俐 王峥 刘利美)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