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办工作人员到湖南众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该公司新开发的摆氏加热炉这一新型工艺申报国家专利进行现场指导。

“有了知识产权办工作人员的指导,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经费支持也让企业开展科技创新更有动力。”湖南众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湛明说。众德科技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政策支持引导下,去年该企业研发投入5000多万元,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8项,发明专利授权18项,实现年产值1.52亿元。

近年来,新邵县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激发创新活力。2022年,新邵县成立了创建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知识产权真抓实干工作领导小组,将知识产权工作列为争取真抓实干激励主要项目,纳入全县“三重点工作”和绩效考核。同时,新邵县委、县政府加大财政支持和保障力度,制定出台科技创新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平台、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不断突出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强化重点企业培育,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积极招引高新技术研发项目,促进“产学研”对接转化,切实落实技改扶持和政策支持,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

去年来,该县新增有效发明专利35件,同比增长30.39%,新增商标有效注册22件,同比增长16.33%。目前全县商标有效注册5142件,有效发明专利147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45件。

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大大激发了该县企业科技创新活力。仅去年,落户该县的6家企业创新研发成果就取得了突破性成效。该县2022年净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6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121家,实现高新技术产业产值31.7亿元,增长35.6%,获省政府知识产权真抓实干激励表彰。(胡金国 陈世清)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