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沙5月12日消息(记者唐丽丽)5月12日上午,第三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在湖南长沙开幕。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宣布展览会开幕,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开幕式上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开幕式。开幕式前,万钢、沈晓明、毛伟明等领导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展馆。

开幕式现场(央广网记者 唐丽丽 摄)

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高东升讲话,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阿克拉姆致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徐念沙和特雷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中伟、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单广袖分别作为主办方和参展企业代表致辞。

第三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第三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第三届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本届展会以“高端化 智能化 绿色化——新一代工程机械”为主题,时间将持续至5月15日,共计举办6场重大活动、7场主体活动、2场赛事展演、100余场企业间商务洽谈对接活动。

展览会现场,客商在了解工程机械产品(央广网记者 唐丽丽 摄)

智能化装备竞技展演上的“钢铁舞蹈”(央广网记者 唐丽丽 摄)

“铁甲”也“柔情”,展览会现场的萌趣装备与角色扮演表演(央广网记者 唐丽丽 摄)

展会将全面展示工程机械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主机企业全球首款新品将超30个,新技术首次发布超过200项,配套企业新技术新产品发布达1000项,推出全球创新产品和创新技术120项,展出各类产品超2万件。这些新一代工程机械产品中,既有本土企业研发生产的“大国重器”,也有海外企业漂洋过海运来的“精品力作”,将有力促进各国的基础设施建设,深度对接“一带一路”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