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岳阳5月11日消息(记者唐丽丽 实习生赵谟一 通讯员姚仲秋)5月10日,湖南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基地码头开港,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项目水运供煤通道同步贯通,标志着湖南煤炭供应保障体系的核心项目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基地(一期)正式投运。

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基地码头(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基地项目由湘煤集团全资投建,湖南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有限公司为建设运营主体,地点位于岳阳市云溪区南洋洲,主要包括码头、储备基地及铁路专用线三大板块,总投资估算54.72亿元。项目建成后,年煤炭周转量可达2200万吨,其中一期工程新建1个5000吨级进口泊位,2个3000吨级出口泊位。

岳阳铁水集运煤炭储备基地码头(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该项目是国家级煤炭战略储备工程、湖南省重点能源工程,将依托浩吉铁路和“海进江”资源条件,开展煤炭贸易、货物仓储、铁路运输、港口运营、物流园运营等一体化服务,是未来湖南煤炭物流中转中心、煤炭交易中心及煤炭应急储备中心,将成为保障湖南煤炭供应安全的稳压器和平抑煤价波动的调节器,打造国家级北煤南运中转枢纽。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