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湖南省邵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邀请城南小学部分少先队员,走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实践基地参观打卡,“零距离”学习体验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儿童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讲解员带学生体验VR乘车项目(央广网发 赵宇峰 供图)

在参观学习活动中,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参观高速公路事故展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展示、盲区事故展示等多个展区。学生们还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模拟急救、模拟驾驶体验、VR乘车等项目,通过视、听、触觉等多重感官体验,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牢记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学生们当好交通安全的宣讲员和监督员,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这次参观,我知道了坐摩托车、坐机动车要佩戴头盔和系安全带,我也学习到一些关于交通方面的知识,今天回家我还要与父母一起分享,让我父母也遵守交通规则。”邵东城南小学学生刘芯澄说。

讲解员带学生体验模拟驾驶(央广网发 赵宇峰 供图)

此次活动通过警示性、教育性、互动性为一体的情境体验,民警用“言传”结合“体验”的方式,对小朋友们进行了一次“沉浸式”交通安全教育,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交通安全知识,知道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邵东市未来也将进一步推动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关注交通安全、携手创建文明交通良好氛围。(赵宇峰 张平华 容小杰)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