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乡镇文娱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居民文化娱乐生活安全有序,近日,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洪山殿镇组织禁毒站、文化站、派出所及消防救援大队等多个单位,共同开展文娱安全生产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织密洪山殿镇安全生产“防护网”。

本次行动旨在通过联合执法的方式,对乡镇文娱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重点排查并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文娱场所的消防安全、应急疏散及电气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行动中,检查组深入洪山殿镇辖区KTV,对场所内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电气线路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同时,还对场所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现场测试并现场检查所有显示屏是否配备禁毒宣传视频,禁毒宣传海报是否张贴到位,确保其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应急疏散程序,同时提高经营者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检查发现,大部分场所能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正确操作消防设施,但个别场所存在安全出口疏散指示灯损坏,安全出口不畅通等现象,检查组现场提出立即整改意见,要求场所负责人限期整改,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确保娱乐场所安全、有序、稳定。

此外,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成年人进入、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的违法行为,还向场所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宣传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他们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和自查自纠,确保场所的安全运营。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娱乐场所广大业主和从业人员的安防意识,培养经营者自律意识,促进辖区娱乐场所健康有序发展。洪山殿镇文娱场所的安全生产工作得到了有效加强,各类安全隐患得到了及时整治。

下一步,洪山殿镇将继续全面深入开展文化市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持行业管理责任与安全监管责任相统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氛围。(贺晗)

编辑:杨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