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树坪镇开展“一盔一带”劝导行动(禹波 供图)

“你好,骑乘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这也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4月8日,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青树坪镇组织派出所、交警、综治、城管等部门在镇区内各交通要道开展“一盔一带”劝导行动,向群众宣传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时值上班、上学、菜市场交易的出行高峰,工作人员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骑乘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强调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对安装遮阳伞具的摩托车、电动车要求驾驶人予以拆除,并宣传遮阳伞具在车辆骑行过程中的危害性。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骑乘的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交通的良好氛围。

今年来,青树坪镇组织各村(社区)志愿者以及片长、组长、邻长积极参与“一盔一带”文明劝导,“三长”的上门宣讲让群众更加入心入脑,全镇佩戴安全头盔的主动性显著提高。本次检查中,大部分骑乘人员佩戴了安全头盔,少部分群众因为匆忙忘记了佩戴,但也随身携带了安全头盔。青树坪镇将持续开展安全劝导,让“一盔”成为道路上的靓丽风景。(禹波 戴响萍)

编辑:杨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