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湖南洞口县完成一例生态公益林冻雨灾害保险理赔。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洞口县支公司将向洞口县罗溪国有林场、月溪国有林场支付近30余万元赔款,用于灾后公益林林木的抚育和补植补造。

今年年初,洞口县遭受雨雪冰冻天气灾害,县林业局五大林场的生态公益林出现大面积树枝折断、树干倒伏现象。县林业局、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市洞口县支公司通过无人机、现场走访等手段,完成现场查勘、测量、统计等工作;经过保险公司与林业部门查勘人员的实地查勘定损,最终核定洞口县林业局近0.2万亩林木受灾,净受损森林面积0.1万多亩。

工作人员现场查勘情况(王周鹏 供图)

近年来,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邵阳市洞口县支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绿色发展,逐渐加大森林保险的风险保障水平。下一步,该公司将立足国企责任,强化政治担当,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拓宽绿色保险保障范围,以服务低碳、循环、生态发展为己任,为国家“双碳”战略和绿色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国企的力量。(王周鹏 肖新芳)

编辑:杨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