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湖南省娄底市按照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精神和市委重大项目谋划建设专项督导方案工作部署,采取“座谈+现场察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增发国债项目专项督导。

2月26日上午,市委重点建设项目督导组组长、市委办二级巡视员彭健初主持召开了工作部署动员会。

督导工作部署动员会(廖永华 供图)

会议指出,增发国债项目,是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发展所需和民生所盼,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一是牢记嘱托督落实,在工作中落实好“始终高站位、高标准、高水平、高要求、高自觉”工作要求;二是盯住目标督落实,紧盯项目年开工建设时间节点,投资计划,争取在全省争先;三是抓住重点督落实,着重督导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实施进度节点、资金管理及拨付使用等工作;四是扭住问题督落实,在督导中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五是摁住核心督落实,突出“发现经验,发现问题,发现干部”三个发现为核心落实工作;六是摁住高点督落实,聚焦“争先创优”这一高点,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部门协同,强化要素保障;七是守住作风督落实,守住廉洁底线,不徇私情,严格按督导方案开展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增发国债项目是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紧盯4月底开工的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逐项目细化前期工作推进节点,认真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对标节点要求,压实主体责任,紧盯时间节点,以时间倒逼进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增发国债项目规范实施,实现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在娄星区召开专项督导会(廖永华 供图)

自2月27日始,督导活动分别由娄底市委重点建设项目督导组组长、市委办二级巡视员彭健初,市委重点建设项目督导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邓向东带队,率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等相关人员,兵分两路赴各县市区进行了现场督导。现场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交流询问,察看施工现场等方式,了解项目实施工作机制、具体计划举措、前期工作进展、资金管理及资金配套保障、用地用林等要素保障,以及项目建设存在的主要困难、原因等情况。针对个别项目前期工作不扎实、建设进度慢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督促有关方面加大工作力度,高质量推进项目实施。

据了解,此次督导的娄底市2023年增发国债项目共39个,总投资95.47亿元。包括梅山灌区工程、蛇形山灌区等28个水利项目,涟源市高标准农田建设等5个农业项目,娄底市中心城区排水防涝设施建设等5个城市排水防涝项目,娄底市森林火灾高风险区林火阻隔系统建设1个林业项目,计划用一周时间完成现场督导。(廖永华 蒋湘华)

编辑:黄珂岚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