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对这次与鹤城的合作非常有信心。”刚签完约的深圳市佳成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华长欣喜地说;“第二天公司便会安排进场开始装修,预计在2个月之内可以投产”。

“鹤”冲九霄,“城”约天下。在首届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召开期间,5月6日下午,怀化市鹤城区举行“迎老乡 回故乡 建家乡”恳谈会,邀请90多位关心鹤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贤达人士,欢聚一堂,共话桑梓情怀,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

恳谈会现场(左锦锋 摄)

项目签约(左锦锋 摄)

会上,电子五金部件生产基地、箱包产品自动化生产线、怀化市建筑固废资源化再利用产业园、怀化耀岷汽车货箱制造改扩建、怀化比亚迪中和愿景汽车销售、湖南诗安非遗劳动研学实践基地等6个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超10亿元。项目涵盖制造业、生态环保、汽车销售等多个领域,对助推鹤城产业链延链强链补链、加快“5+N”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建设,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推动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据悉,该区今年将继续聚焦五条重点产业链,瞄准新能源及其装备制造、电子元器件及其材料、装配式建筑等新兴产业,强化重点引资载体,挖掘现有外资企业潜力,拓展重点产业合作空间,开展重点区域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等,助推全市外资水平再提升。

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奋力实施“五新四城”战略中走在前列、干出精彩,鹤城区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增长主抓手,把产业园区作为经济发展主战场,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主任务,牢牢抓住春节期间湘商返乡时机,全力推进湘商返乡创业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鹤城注入新动能。

鹤城区委书记唐成致辞(左锦锋 摄)

“鹤城作为一个设区只有25年历史的年轻城市,从1998年到2022年,国内生产总值从8.93亿元增长到418.07亿元,增长了47倍。鹤城的发展史,也是一部企业家的创业史、奋斗史!”鹤城区委书记唐成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鹤城正奋力当好推进“五新四城”战略的主力军排头兵,举全区之力推进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和鹤中一体化进程,加快构建“5+N”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发展势头强劲。

随着怀化国际陆港的加快建设,首届湖南(怀化)RCEP经贸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带动更多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向鹤城集聚,鹤城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当前,鹤城正在打造新能源及其装备制造、医药大健康、粮油食品加工等产业集群,为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提供合作机遇。

今年该区提出了全民招商、精准招商、环境招商、舍得招商、高位招商、廉洁招商等6条硬举措,并把招商引资作为鹤城发展的“一号工程”,动员全区党员干部、在外鹤城籍老乡积极参与招商,营造形成“全员谋项目、人人抓招商”的浓厚氛围。区委书记唐成、区长郑明明等区级领导,代表区委、区政府先后多次拜访深圳、东莞、贵州、徐州、上海等地企业家,接待湘商100多人次;又组织召开推进湘商回归和还乡创业恳谈会,呼吁在外乡贤回乡投资兴业,为推动鹤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据悉,该区始终秉承“为企业着想、帮企业盈利、促企业成功”的宗旨,竭力为企业提供“零距离”的贴身服务、“零缺陷”的个性服务、“零干扰”的优质服务。

“鹤城现在的招商力度非常大,各项进度也非常快,我们预计在今年10月份左右正式开工,争取在2年内将项目全部建成。”怀化星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罗跃茂说。

一季度,该区引进2-10亿元以上项目4个,其中“三类500强”企业2家;完成省外境内到位资金18.2亿元;完成湘商回归投资6家,已注册企业3家,引进项目总资金10.25亿元;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量6981.8万元;新引进3家外贸实绩企业;实际使用外资完成2000万美金。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

据了解,该区今年实施重点项目134个,计划总投资697.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5.25亿元;近年来先后引进中电国际、中国电建、上海电气等“三类500强”企业。(郭飞 杨程靖 夏淼 胡胜寒)

编辑:李芳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