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邵阳4月6日消息(记者张志诚 实习生熊可怡 通讯员薛源)4月6日,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举行“金融暖春润万企”2023年政银企洽谈会,通过政府搭建银行和企业之间合作交流平台,打通渠道让金融活水流向企业“最后一公里”,促进全县经济和金融业共同繁荣发展。

洽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洽谈会上,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洞口支行、中国工商银行洞口支行等金融机构分别与洞口县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国饼世家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进行了合作签约,签约金额共计25.98亿元。洞口县人民银行、县财政局、科工局、人社局及洞口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解读了最新的中小微企业信贷政策。

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通讯员 供图)

近年来,洞口县定期召开政银企洽谈会及“企业家日”活动,通过政府搭台对接,不断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跟踪落实签约重点项目贷款情况,有效促进全县实体经济和金融事业发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高利贷、校园贷、套路贷等各类非法金融乱象,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该县经济克服了重重困难、顶住了多重冲击,保持了经济运行稳定、结构不断优化、效益稳步提升的良好势头。

2023年,洞口计划安排重点项目110个,总投资90亿元;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新增贷款35亿元,存贷比达到50%;新增市场主体4000个以上;培育和引进高新技术企业10家、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50家、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6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以上;力争全年电商交易额增长10%左右。

编辑:唐丽丽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