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武汉3月7日消息(记者赵玲 通讯员鄂文旅)3月7日上午,湖北文旅“五个一”研讨会暨湖北文旅“五个一”作品展在湖北大学举行。

会上,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昌华致辞表示,举办湖北文旅“五个一”研讨会,专门研究湖北文旅“五个一”的内涵价值和传播前景,就是为了更好发挥湖北文旅特色,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助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和湖北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将湖北文旅“五个一”具体化、对象化、典型化,才能真正让这一品牌具有公信力和生命力,从而响起来、亮起来、活起来、火起来。

湖北文旅“五个一”研讨会现场(央广网记者赵玲 摄)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5位专家学者围绕“湖北文旅‘五个一’的内涵与机遇”主题,结合湖北的好山好水禀赋资源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展开讨论。

“‘五个一’是打开‘知音湖北’文化宝藏的五把钥匙。”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幅美丽的画”是知音湖北的资源基础,“一本厚重的书”是知音湖北的文化底蕴,“一首激昂的诗”是知音湖北的情感表达,“一座丰饶的园”是知音湖北的心灵寄托,“一架通达的桥”是知音湖北的世界窗口。湖北应充分利用“五个一”资源禀赋,塑造湖北独有的本地生活元素,让本地生活成为新质生产力,成为创造湖北经济价值的新风口。

湖北大学教授刘川鄂则从文化的角度来研究“五个一”,他坦言,旅游不仅是经济效益,更是人文提升,湖北文学资源很丰富,文学景观很耀眼,与文旅融合,可以提升人文涵量。

湖北文旅“五个一”作品展(央广网记者赵玲 摄)

当天,湖北文旅“五个一”作品展同步在湖北大学图书馆前广场举办,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此次展出的160多幅作品,是从全国各地500多幅的投稿中遴选而出,紧紧围绕湖北文旅“五个一”主题,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了知音湖北的独特魅力,展现文旅融合的新形象、新风貌。

湖北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在湖北文旅“五个一”研讨会成果的基础上,精挑细选湖北美景,编辑出版《湖北文旅“五个一”》画册,在各种线上线下空间持续宣传湖北文旅“五个一”品牌,还将赴全国重要城市开展“五个一”湖北文旅宣传促销,提高湖北文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湖北文旅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为构建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格局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左洋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