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朝霞、通讯员丁承舰、杨纲)3月5日从省商务厅获悉,湖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湖北国际贸易数字化平台)移动服务平台已正式上线,通过资讯“随时查”、业务“手机办”、功能“掌上学”三大服务板块,满足广大进出口企业在手机端的移动办事需求,进一步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

为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国际市场需求与湖北产业发展相结合、促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2023年我省依托湖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以供应链思维建设湖北国际贸易数字化平台,新开发“全球贸易信息”“市场信息服务”“碳数宝”等12项应用,服务企业更好地对接海关、税务、金融等相关部门和国际市场。该平台上线后,湖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特色应用达55项,数量居中部第一,已有24368家用户入驻。

据介绍,该平台链接商务部、海关总署等部门及主流媒体,为企业推送外贸行业资讯、口岸政策解读、全球经贸观察等信息,助力企业及时抓住市场信号,优化战略决策,推动外贸业务合规、稳健发展;为企业提供通关跟踪、RCEP查询、商品归类、金融申请、认证推广、政策咨询等外贸特色服务,用户可掌上即时查询贸易数据、随手申办金融业务;上线了货物申报、监管证件申领、企业资质、跨境电商、原产地证等业务教学视频资源,进一步贴合企业“随时掌握”的需求。

为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我省在武汉、鄂州、孝感三地建设东湖高新、武汉经开、鄂州花湖机场、首衡城4个线下国际贸易综合服务中心,构建“帮办、代办、免费办、全程办”公共服务体系,已累计为企业办理业务839项,提供咨询服务1210次。

编辑:赵玲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