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故里,大美蔡甸。武汉市蔡甸区不仅是“高山流水遇知音”典故的发源地,也汇聚了蔡甸莲藕、蔡甸豆丝、新农牛肉等众多地理标志产品。近日,蔡甸区入选央广网“云遇中国”县域原产经济带振兴计划,与央广网携手擦亮特色农产品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蔡甸莲藕(央广网发 蔡甸区农业农村局供图)

蔡甸莲藕(央广网发 蔡甸区农业农村局供图)

蔡甸区位于武汉市西南部,地处长江、汉水交汇的三角地带,耕地面积34.8万亩,其中莲产业规模10万亩,年产量15万吨,总产值21亿元。蔡甸莲藕因其外观通长肥硕、质细白嫩、藕丝绵长、生脆少渣、药用食补两相宜的特点而闻名遐迩,而以蔡甸莲藕为原材料加工制成的莲藕产品及蔡甸豆丝,更是凭借其悠久的历史与独特的风味深受消费者喜爱。

由蔡甸莲藕为原材料制成的排骨藕汤(央广网发 蔡甸区农业农村局供图)

近年来,蔡甸区深入实施农业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加快发展优质特色农产品,不断擦亮产业名片,推进品牌建设,带动广大农户持续增收致富。蔡甸区先后获评“中国特色农产品(莲藕)优势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区”。蔡甸豆丝、蔡甸莲藕也先后获评 “中国地理标志专用标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证书”“绿色食品证书”等认证和称号。

蔡甸豆丝(央广网发 蔡甸区农业农村局供图)

央广网“云遇中国”项目携手武汉市蔡甸区,通过蔡甸莲藕原产地可视化溯源,蔡甸莲藕、蔡甸豆丝等优质地标产品进驻央广网原产经济带助农馆等多方面联动,开创蔡甸地理标志产品及品牌全媒体传播新格局,共同提升蔡甸地理标志产品在全国范围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蔡甸豆丝(央广网发 蔡甸区农业农村局供图)

目前,蔡甸莲藕、蔡甸豆丝等蔡甸地理标志产品已上架“央广网原产经济带助农馆”京东店铺,广大消费者可在实时观看蔡甸莲藕原产地秀美风景的同时下单购买蔡甸地理标志产品,共同品尝延续千年的美味。

附:央广网原产经济带助农馆产品链接

蔡甸莲藕:https://item.jd.com/10074216222541.html#crumb-wrap

蔡甸豆丝:https://item.m.jd.com/product/10069547940786.html?PTAG=17053.1.1&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weixin&utm_campaign=t_1000072672_17053_001

编辑:黄晓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