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谢慧敏、通讯员刘炼)3月30日,由湖北芯擎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芯擎科技”)主导设计的国内首款7纳米车规级SoC芯片“龙鹰一号”,在武汉经开区正式量产发布,搭载“龙鹰一号”的多款国产车型将于今年中期陆续面市。

芯擎科技是一家“独角兽”企业,2018年在武汉经开区成立,由亿咖通科技和安谋中国等共同出资,专注于设计、开发并销售先进的汽车电子芯片,在北京、上海和武汉均设有研发中心。2021年12月,芯擎科技发布首款国产7纳米车规级智能座舱芯片“龙鹰一号”,实现了国产高端汽车芯片领域的技术突破。

“落户武汉经开区以来,我们完成了‘龙鹰一号’从研发到流片,再到严格的测试和验证,并顺利实现量产和出货。”芯擎科技董事兼CEO汪凯说,凭借高性能、低功耗、高集成度的优异特性,“龙鹰一号”可支持多维度的成熟应用和单芯片舱泊一体解决方案,为智能座舱应用提供全方位的算力支撑。

会上,搭载“龙鹰一号”的工程样车正式亮相,高性能异构计算架构提供的澎湃算力,可支持多维度和多视角的人机交互。汪凯表示,未来芯擎科技还将持续拓展与海内外更多汽车品牌、零部件供应商的合作,助力推出更具竞争力的智能汽车产品。

编辑:朱娜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