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阳4月11日消息(记者 夏莎)时下,正值蔬菜收获季,南阳市淅川县厚坡镇杨窝村的3000亩供港蔬菜基地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村民们正忙着采收菜心。“之前为了多挣点钱去外地打工,老人和孩子都顾不上。现在送完孩子上学就到供港蔬菜基地去干活,采摘旺季每天收入都有三百元,既能照顾孩子、陪伴老人,还能在家门口挣钱,顾家挣钱两不误。”村民杨明书满脸笑容地说。

淅川县厚坡镇杨窝村供港蔬菜基地 (央广网发 袁飞 摄)

杨窝村供港蔬菜基地是厚坡镇招引来的重点项目,由淅川县丰华农业种植有限公司投资3000万元,以杨窝村为中心,流转土地3000亩,建成的高标准、无公害精品蔬菜种植示范基地。

群众在厚坡镇杨窝村供港蔬菜基地采收蔬菜(央广网记者 夏莎 摄)

群众在厚坡镇杨窝村供港蔬菜基地采收蔬菜(央广网记者 夏莎 摄)

采收装筐蔬菜待运输(央广网记者 夏莎 摄)

蔬菜基地种植有菜心、芥蓝、奶白、豆苗、芥菜等10多种绿色精品蔬菜,年均销量超400万公斤,年销售收入达2000余万元,辐射带动周边十多个行政村群众前来就业。

厚坡镇杨窝村供港蔬菜基地是淅川县大力发展产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自淅川县委“星旗同创”工作开展以来,该县按照“一村一品”的产业格局,以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先后发展出蔬菜种植、中药材种植、伞产业加工、服装加工等特色产业,有效带动了群众致富增收。

据悉,下一步,该县将持续以“星旗同创”为重要抓手,在保证粮食生产的同时高度重视乡村产业发展,立足区域优势,优化产业布局,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真正以产业发展带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

编辑:张羲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