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3月11日消息(记者 张丽娜)3月9日上午,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郑州经开区管委会、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4新春购房季暨青年人才购房节”在郑州市经开区中原福塔广场启动。

启动仪式上,郑州市住房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凯首先介绍此次购房节活动的参展企业和优惠政策。郑州市房地产行业积极探索新发展模式,逐步实现向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转型,根据郑州市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和惠民政策,按照郑州市人才首次购房补贴政策,对新申请并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分别给予不超过300万、150 万、100万、50万的首次购房补贴,对新申请并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1万元的首次购房补贴。

据悉,此次购房节活动将按照“1+16”模式,即1个主会场+16个县(市、区、管委会)分会场同时部署,线下推介和线上宣传展示同步进行的方式举办。活动从2024年3月1日持续至4月30日,凡在此期间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并完成《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手续且已缴纳契税的,所缴契税额由地方财政补贴30%。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此次购房节参与企业众多,万科、华润、招商、华侨城、正商、正弘、信达、绿城、金地、兴港、永威、和昌、金辉、华瑞、常绿、路劲、绿都、富田、国泰、中豫、中海、和谐置业等45家企业(集团),携66个优秀楼盘参展,共推出近3万套在售优质房源,5352套特惠房源。展会现场公示了此次购房节活动参展企业给出的各项优惠政策,如毛坯房优惠6%-9%、精装房优惠8%-10%、青年人才购房补贴10万元等,企业让利幅度大,购房较为优惠。

本次购房节活动,政策红利多、企业优惠幅度大,通过系列“惠民置业、宜居乐居、激发活力、繁荣市场”活动,将促进郑州市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为郑州市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王勇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