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激动,接到通知后今天很早就过来了。现在拿到钥匙,看到房子装修得非常漂亮,家具家电均已配备到位,很开心!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怀。”3月14日,第一批领到万宁市引进人才过渡性周转房(以下简称“周转房”)钥匙的引进人才史先生正式入住,在房间里走了一圈,看着崭新的家具和小区优美的环境,史先生满心欢喜。

在得知周转房投入使用后,史先生便第一时间提出申请,在办理过程中万宁市委人才发展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一天内高效完成房间分配、入住等所有手续,让史先生直接“拎包入住”。

万宁市引进人才过渡性周转房外景(央广网发 万宁市委人才发展局供图)

周转房用于安置各类人才过渡性周转,去年10月,万宁市公布了第一批20套周转房房源。首批周转房共有104.31㎡和123.3㎡两个户型,均为三室两厅,可满足人才及家庭成员共同居住。除面积不同外,两套房型装修标准和家具家电配置并无差异,房间内均配备有床、衣柜、沙发、茶几、餐桌等家具以及电视机、空调、洗衣机、热水器、冰箱等家电。

据了解,周转房配套的家具、家电及维护维修等管理服务工作均由万宁城投公司负责。此外,小区物业也针对性地为入住人才提供贴心服务。万宁城投房地产公司销售部部长黄奕菲介绍,小区提供24小时安保,每两个小时进行一次巡逻,为住户人身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万宁市引进人才过渡性周转房内景(央广网发 万宁市委人才发展局供图)

“物业还会不定期地举办一些针对人才的活动,促进人才之间的相互交流,为人才和家属提供丰富的娱乐生活。”黄奕菲说。

济济多士,乃成大业。近年来,万宁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在打造人才高地“软环境”上不断发力,聚焦人才重点关注的住房安居问题,先后制定出台《万宁市引进人才住房保障实施办法(试行)》《万宁市引进人才过渡性周转房暂行管理办法》《万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优化支持引进人才和重点企业职工购房政策的通知》等系列人才住房保障政策,优厚的人才政策福利和暖心的人才服务措施,也吸引了越来越多优秀人才涌向万宁。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力健全人才政策措施,不断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积极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切实解决人才后顾之忧,让引进人才住有所居、心有所安、业有所成。”万宁市委人才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张野)

编辑:蔡文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