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栋高楼外立面已经抹灰完毕,马上开始粉刷涂料。”5月8日,在海口锦绣仕家安居房项目,近200名工人为8月竣工验收发起总冲刺,确保今年年底前将192套安居房顺利交付到群众手中。

椰城大地上,安居房建设的奋进曲持续奏响。今年,海口计划建设20000套安居房,同时有6个安居房项目将陆续交付,可提供住房3693套,让群众“安居梦”照进现实。

近日,在海口海垦·安悦兰亭安居房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绑扎钢筋。苏弼坤 摄

安居房建设成绩喜人

不单是锦绣仕家安居房,目前海口安居房项目有的正全力冲刺完工目标,有的已经开启配售工作。

海口文庭居安居房经过两轮配售,205套安居房将迎来新主人。日前,在抽签选房现场,一张张满意的笑脸,让项目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谢鹏印象深刻,“高品质的安居房将助力百姓打造温暖幸福的家,让民生工程暖民心。这里的房子户型好,南北通透,明厨明卫,居住起来将十分舒适。”

截至目前,海口开工建设安居房项目29个,可提供住房2.8万余套,仅2022年就有17个项目开工,可提供住房18111套。

近期,海口各安居房项目不断传来好消息:永桂花园安居房B区迎来封顶,装饰装修正加紧进行;海垦·安悦兰亭安居房项目穿插式施工忙,8栋高楼作业有序;君临华苑安居房项目快速“长高”,施工进度已过半;桂府佳苑安居房项目工程桩施工已基本完工,基坑支护施工完成过半;海口药谷雅郡安居房项目预计今年8月竣工……

今年计划新建20000套

记者从海口市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海口计划建设20000套安居房。

“今年,我们将持续加大安居房建设用地供应。”海口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海口市已谋划14个安居房项目,计划8月底前开工建设。根据工作安排,上述14个安居房项目正在有序加快办理土地调规变性、挂牌出让方案编制、土地分宗等手续。

住房问题关系千家万户。安居房是海南自贸港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为海口本地居民、引进人才提供住房保障。目前,海口正压实安居房建设各方责任,扎实做好安居房建设服务保障和要素保障,推动今年新建安居房项目早落地、早开工。(高潮)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