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近日,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海口市龙华区海垦街道秀英村社区临时党委宣布成立。

宣誓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龙华区委宣传部供图)

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防控合力

“临时党委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推动、协调各方,压实压紧秀英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形成党建+抗疫联动机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扎实有效落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秀英村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委书记王博说。

工作人员运送防疫物资(央广网发 龙华区委宣传部供图)

8月12日下午,秀英村全域划为高风险区,龙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各部门积极应战,约300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秀英村社区一线,及时成立了5个临时党支部,连夜组织封控区密接人员转运,同时安排人员在各个核酸采样点、交通卡口、隔离观察点等关键部位协助完成防疫工作。

党员发挥作用 主动担当作为

“我有应急救援证,关键时刻或许能派上用场,这次紧急任务我报名参加。”收到龙华区疫情防控社区工作专班的信息后,龙华区法院新坡法庭庭长主动要求参加,积极配合区委组织部的统筹协调和安排。

秀英村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委成立后,便及时投入战斗,各工作组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封控区人员登记、信息收集、人员隔离、秩序引导、分类筛查及物资代购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工作人员运送生活物资(央广网发 龙华区委宣传部供图)

保障民生需求 提供暖心服务

“我孩子还不到一岁,出门时太匆忙,很多小孩子的东西忘了带,能不能帮忙到秀英村社区的家里取一趟啊?”一名在酒店隔离的妈妈向工作人员求助。秀英村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委当即安排工作人员,与对方社区取得联系,协调物业入户解决,及时把物品送到群众手中。

此外,秀英村社区疫情防控临时党委进一步强化医疗保障,建立卖药和生活物品需求群,24小时均有党员志愿者接单,满足居民日常就医和生活需求。

工作人员运送生活物资(央广网发 龙华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