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4月15日消息 连日来,海口市龙华区委巡察办成立2个调研组,从区直机关、区属企业、乡镇街道、村(社区)等单位中选取20个对象开展调研,为科学制定巡察工作规划做充分准备。

调研组通过座谈会、访谈、实地走访等方式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将调研成果融入八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进一步增强规划的问题导向性和现实针对性,提升巡察监督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巡察应紧扣单位主责主业,紧跟民生热点,重点关注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作风等突出问题……”在调研座谈会上,区属各单位纷纷向区委巡察办调研组提出建议。

“针对破解巡察‘熟人社会’难题,提高村(社区)巡察质效,我们将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考虑对村(社区)采取镇街之间‘交叉巡’。这是我们在调研中坚持‘带着问题下去,带着建议回来’,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的一个典型做法。”该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介绍。

“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该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切实用好“调研”这个党的传家宝,紧紧围绕巡察机构相关职能职责,奔着问题去,奔着难点去,深入基层、深入实践,寻找对策措施精准发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据悉,巡前调研组召开座谈会20余个,实地走访10余次,收集整理突出问题9个,可参考可采纳的意见建议17条。(王飞绯 郭璐璐)

编辑:钟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