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坑酸菜”风波后曾消失一段时间的老坛酸菜面“重出江湖”了。一起出现的,还有一张证明“身家清白”的文书。

消费者发现,云南昆明多家超市货架重现老坛酸菜面,旁边列出了相关酸菜供应商的质检报告。然而,这似乎无济于事。有超市人员表示,目前这款方便面的销量并无明显好转。网上一项“你是否还会买老坛酸菜方便面”的话题投票显示,25.6万参与投票网友中,22.5万人选择了“不会再买该口味”,占比八成多。

可见,一旦上了食品安全“黑榜”,再有知名度、国民度的品牌都必将付出沉重代价。“土坑酸菜”被曝光后舆论哗然,人人唾弃。一夜之间,无论是电商平台还是线下超市,相关产品多被下架,商家损失可谓惨重。如今,经过整改后的老坛酸菜面在一些城市的超市上架,有的产品还附上质量检测证明“背书”。尽管如此,消费者还是心有余悸,市场仍保持观望态度。这说明,“土坑酸菜”事件给相关行业带来的负面影响是深远的。一旦失去信任,想要重建是困难的。从“塌房”到“出坑”,“酸菜系列”重新被消费者接纳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也给生产经营者再次敲响警钟:做不到食品安全的守土尽责,市场就会“用脚投票”。

要复出,老坛酸菜只能从自己摔倒的地方爬起来。严格执行食品生产的现代化工艺,高标准把关每一个环节的质量安全,而非打着所谓“古法”“传统”等旗号进行土坑腌制,这是老坛酸菜必须做到的“洗心革面”。对于整个酸菜行业来说,这也是一次严格执行标准和不断提升品质的“再出发”。

“老坛”的魅力在于经过时间的发酵和沉淀,产品的口碑同样需要时间的锤炼和检验,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更建立在长时间的良好体验上。老坛酸菜面能有“重新上架”的机会,当且行且珍惜。(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谢伟锋)

编辑:曹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