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学习机(央广网记者 付美斌 摄)

央广网海口4月14日消息(记者 付美斌)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称“消博会”)上,AI数字人直播、讯飞认知大模型、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等诸多“黑科技”产品亮相,展现科技创新魅力。

在自媒体时代,内容创作与直播带货成为自媒体人和网红博主的日常工作。然而,如何轻松制作自媒体文案,以及如何实现同一个人24小时不间断直播带货?4月14日,在第四届消博会上,浙江一科技公司带来了一款AI数字人直播产品,为这一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据了解,该产品能根据用户已有视频自动生成逼真的数字人,将用户文案进行不间断播报,口型与动作高度匹配,并实时回答提问,为自媒体人和网红博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在第四届消博会亮相的新科技产品(央广网记者 付美斌 摄)

此外,第四届消博会上还展出了众多创新“黑科技”产品,如四足机器狗、智能录音笔、AI扫拖机器人、无线锂电清洗机等,不仅开拓了观众的眼界,更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科大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也在消博会上大放异彩。这款具有文本生成、语言理解、知识问答、逻辑推理、数学能力、代码能力、多模交互等七大核心能力的模型,能根据用户指令自动生成新闻稿、图片等多种文本,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赞叹。

展馆外,亿航智能的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也在消博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这款航空器垂直起降,飞行高度可达120米,平飞速度最快可达90公里/小时,为人们提供了全新的低空出行和观光体验。

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央广网记者 付美斌 摄)

在6号馆喜茶快闪店中,一款智能分体式出茶机,3秒钟的出杯速度让消费者大为惊喜。这款智能设备保证了茶饮品质的一致性。

上海一家科技公司的“深睡小屋”和一家公司最新问世的新一代游泳耳机也都在第四届消博会上吸引了大量关注。这些创新科技产品不仅展示了科技的魅力,更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进入现场参观的市民游客纷纷表示,第四届消博会无疑是一场科技的盛宴,众多创新科技产品的亮相,不仅让人们看到了科技发展的无限可能,更激发了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待。

编辑:索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