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三亚3月5日消息(记者 钟宁)近日,POP Eatery西餐厅海南首店在三亚开业。高品质食材、料理方式以及专业优质的服务,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打卡体验。

POP Eatery西餐厅(央广网发 POP Eatery西餐厅供图)

“这里的食材用料非常讲究,还有专业的调酒师,环境也很不错,既有现代西式的活力风格,又结合了三亚特有的海岛风情,感觉非常舒适惬意。”游客黄女士说。

POP Eatery西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三亚旅游资源丰富,吸引了大量的国内外游客。选择在三亚开设首店可以更好地吸引游客,提高知名度,同时也能提供给本地食客不同的西餐选择,给企业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同时,企业还可以享受到系列优惠政策,有助于未来的长远发展。

日前,上海国际品牌来伊份海南形象店在三亚百花谷开门迎客。店内不仅采用了场景化专区元素,提供品质零食及生活服务,还设计了椰树海岛风韵的打卡墙,丰富游客出行期间的购物体验。

市民游客在来伊份门店选购零食(央广网记者 钟宁 摄)

“城市在挑选首店的同时,首店也在挑选城市,这是双向选择。在三亚的布局不仅符合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也符合品牌发展的背景、战略规划及理念。未来我们将快速布局更多网点,开出更多品质好店,把新鲜零食带到海南。”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三亚区经理林伟介绍说。

近年来,三亚将首店经济作为促消费、强经济的重要抓手,不断推出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吸引了一批含金量足、知名度高、带动力强的首店落地,有效增强三亚城市商业活力,为三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3年7月,三亚出台《三亚市促进首发首秀首店经济发展试行办法》,吸引知名品牌设立首店,支持国内外知名品牌在三亚举办首发首秀活动,鼓励中华老字号餐饮店、米其林餐厅、黑珍珠餐厅等高端品牌落户,首店开设最高奖励300万元。

此外,三亚不断优化城市商业消费空间布局,商业体量不断增加,三亚夏日站、三亚天悦城、三亚海旅超体等一批商业综合体集中开业,商业新业态、新模式迭出,进一步推动首店落地三亚。

三亚夏日站(央广网发 三亚夏日站供图)

在首店经济助力下,三亚消费市场充满蓬勃生机。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三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2.88亿元,同比增长14.0%。

三亚市投资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围绕餐饮、时尚消费等重点领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吸引国内外知名品牌首店布局三亚,推动促进“首店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和奖励性措施落实见效,让“流量”变“留量”,进一步促进城市消费提质升级,助力三亚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编辑:陶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