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记者从三亚崖州湾农渔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海南省最大的休闲渔业交易中心——崖州中心渔港水产品交易中心大楼(以下简称“交易中心”)近日顺利交付,将于今年6月启动试营业,此举将有效丰富鹿城崖州片区旅游业态,助力国家级渔港经济区建设。

交易中心分为两期建设,总建筑面积34162.3平方米,计划打造集海钓游玩体验、海鲜美食盛宴、海洋文旅展示于一体的渔旅融合商业综合体。目前,一期改造项目已完成建设,二期主要针对完善休闲渔业业态,借助国家级渔港经济区建设,融合渔业一二三产,打造三亚西部的娱乐综合体,吸引全国乃至全球游客体验琼岛特色的“渔业+旅游”,丰富海南省旅游业态,吸纳更多就业,提高百姓收入,为当地创造更多产值。

其中,一层作为游购中心区,已规划了休闲游钓接待中心、海洋文化创展中心、日料刺身体验店、休闲游钓用品店、标本工作室、海干货及海洋食品店、海南特色小吃店、预制菜展销中心、直播带货平台、快递服务站等业态。值得一提是,接待中心设有旅游指挥调度、旅游咨询服务以及安全培训等平台,将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游客投诉等服务,同时兼顾未来海钓、海上观光等业务和项目综合指挥的调度等功能。二层、三层聚焦年轻客群需求,设有餐饮、酒吧、互动娱乐、海洋科普和海洋文创特色伴手礼售卖等业态;四层作为中高端餐饮招待区,集合了渔港优质的食材资源,主打渔港鲜活海鲜、特色琼粤精品菜等。

“交易中心改造之前,其业态以传统鱼贩业户交易、打包为主,传统运营模式缺少现代商业模式的同时,所产生的经济效益较低,且设施较为陈旧不能满足新的发展需求。改造后,交易中心将辐射渔港周边居民区,联动崖州湾科技城、南山寺、大小洞天等主要居住区和旅游景区,打造新的旅游‘打卡地’。”三亚崖州湾农渔业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交易中心项目一期已完成90%的商铺招商,计划今年6月试营业,确保开渔节前正式营业。(黄媛艳)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