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三亚市旅文局了解到,该局启动三亚市水上旅游项目备案工作,推动各水上旅游项目经营主体、从业人员持证上岗、合法经营,规范三亚市水上旅游行业经营秩序,促进健康有序发展。

“水上摩托艇备案应提供合格证明,水上摩托艇发动机、品牌、型号及功率信息,如果已在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备案的,你们要提供有效备案凭证……”连日来,三亚市旅文局工作人员对各水上项目经营主体进行走访,指导做好备案工作。

据了解,根据《三亚市水上旅游项目备案指南》,在三亚市依法办理商事登记的市场主体依法依规经营水上旅游项目,应到市旅游和文化体育主管部门进行事后材料备案。进行事后材料备案的水上旅游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水上摩托艇(含动力冲浪板、充气式冲锋舟)、海上超跑、橡皮艇(含香蕉船)、皮划艇、无动力帆船、帆板、拖伞、冲浪等。未办理商事登记和进行事后材料备案的个人或组织(无照)不得以市场主体名义在三亚行政区域内经营水上旅游项目。

近年来,三亚水上旅游发展迅猛,各类旅游项目推陈出新,为促进新兴水上旅游项目发展,本次备案目录中未列举的新兴水上旅游项目,可参照《三亚市水上旅游项目清单》采取“同类”原则,提供事后材料备案所需的材料。此外,本次备案工作还设置了备案过渡期,在规定时间内未提供水上旅游项目设备合格证明、水上旅游项目从业人员证书等证明材料的,可先以承诺书形式登记。

“三亚市水上旅游项目备案完成后,我们将对企业运营秩序、服务质量、安全生产、服务保障等事项进行监管,联合有关部门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