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2022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之海南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流动课堂专题巡讲结束。巡讲活动分别在海口、定安等地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累计近千名青少年参加。

巡讲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李争艳 摄)

本次巡讲人为原新华社高级记者姜恩宇,三十多年来持续并专注地报道海南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用笔和镜头捕捉海南热带雨林中各种奇妙的动植物,勾画出多姿多彩的丛林画像。

巡讲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李争艳 摄)

巡讲活动中,姜恩宇结合其持续记录的雨林生态故事,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述了海南热带雨林自然环境、热带雨林珍稀动物、雨林中动物的生存之道、雨林食物链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多幅珍贵的图片展示和姜恩宇的动情讲解,学生们认识了海南长臂猿、坡鹿、变色树蜥等多种雨林动物,了解了珍稀物种在海南热带雨林中的生存之道和繁殖之道,以及老茎生花、空中花园和独木成林等多种雨林现象。

巡讲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李争艳 摄)

海口山高中学的教师李德才表示,学校在自然教育方面十分重视,这次巡讲内容丰富生动,可以潜移默化地引导孩子们去认识自然、研究自然、融入自然、热爱自然与保护自然,培养孩子们的博爱情怀与高尚品格。

“讲课时看到孩子们认真的眼神,笔记满满当当的,随机提问也能回答出蝴蝶的作用,能讲出老茎生花、空中花园,孩子们都太棒了,说明热带雨林真的走到了他们心里。”姜恩宇表示。

2022年“雨林与您”体验活动之海南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流动课堂专题巡讲由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主办,旨在通过雨林课堂的分享,传播国家公园理念,培育国家公园文化,讲好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故事,让更多的人走进雨林、了解雨林、爱上雨林、保护雨林,给孩子们从小种下热爱自然、保护生态的种子。(李争艳)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