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如约而至,又是一年春花开,植树护绿正当时。3月12日,第46个植树节,三沙市各单位驻岛干部职工在岛礁上开展植树活动,营造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岛礁氛围。

上午8时许,来自全市各单位驻岛干部职工相约来到种植地,并迅速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挥锹培土、扶苗植树、踩实厚土、舀瓢浇灌……一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相互之间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在大家欢声笑语的辛勤劳动中,一棵棵椰子树、一株株草海桐迎风而立,在春天的暖意里焕发出勃勃生机,为岛礁生态环境新增了一抹绿意。同一时间的赵述岛、晋卿岛、羚羊社区、甘泉社区上,驻岛干部和渔民群众在生态小路两侧的空地上种植草海桐、羊角树、榄仁树等岛礁本土树种。

永兴工委管委会在永兴岛植树(央广网发 黎阳宝 摄)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理念,激发主动保护环境的意识和亲身体验劳动带来的乐趣,在老师的带领下,永兴学校的孩子们你扶苗、我踩土,你浇水、我修枝,一棵棵满载希望的树苗向阳而起,一粒粒“环保种子”也悄悄播撒在每一位孩子的心中。

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携手争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保护生态的践行者、绿色家园的守护者,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志愿服务热情和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感,为建设“天蓝”“水清”“岛绿”“沙白”的美丽新三沙贡献力量。

编辑:蔡文娟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