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海南省三沙市海域正式开始实施伏季休渔。三沙市应急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沙市海洋和渔业局、三沙市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开展2023年度“五一”伏季休渔巡航执法活动,确保休渔政策全面实施有效,坚决扛起三沙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责任与担当。

今年伏季休渔的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为确保伏季休渔工作有序开展,促进海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三沙市多部门还联合开展宣传教育进社区等活动。

相关部门还要求休渔期间规定作业船舶离港必须全时开启北斗和AIS设备,除了使用钓具外,不得使用其他作业工具。休渔期间,三沙市将严厉打击非法捕捞作业,查处“三无”和“三证不全”船舶违规作业。

截至目前,分布在三沙市各个社区的两百多艘小中型渔船已经全部回港休渔。近几年来,三沙市通过伏季休渔、增殖放流、捕捞长棘海星、实施海底牧场种植珊瑚等多种措施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并取得了良好成效。(何彦蓉)

编辑:索迪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