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省三沙市永乐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琼剧文化进岛礁活动。

图为琼剧演员在晋卿岛演出。陈婷婷 摄

海南省三沙市永乐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琼剧演出团队深入永乐群岛的晋卿、银屿、鸭公、甘泉和羚羊等5个社区开展琼剧常识讲座和琼剧表演,弘扬海南本土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岛礁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驻岛各单位干部职工和社区渔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图为琼剧演员在银屿演出。陈婷婷 摄

活动现场,海南省定安县琼剧团有关负责人向岛礁干部群众讲解琼剧常识,播放红色题材剧目《母瑞红云》和南海题材剧目《祖宗海》的视频片段,并与观众互动。

定安县琼剧团现场表演《三看御妹》《刁蛮公主》和《张文秀》选段等传统经典剧目以及《琼剧唱党史》之信仰、《母瑞红云》选段等创新剧目。演员们精致的妆容、华美的服饰、专业的唱腔、传神的演绎,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参加活动人员纷纷表示,琼剧是海南文化的瑰宝,是深受本地群众喜爱的艺术形式。本次活动以群众喜欢听、听得懂的语言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为群众献上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化大餐,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琼剧艺术的无穷魅力,坚定文化自信。(陈婷婷 )

编辑:陶淦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