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当天,海南省三沙市委国安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吴亚铁 摄

“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日常生活中应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在永兴社区广场前,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及相关知识,引导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和坚决捍卫国家安全,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前来参与活动的唐女士说:“通过今天的宣传,我对国家安全有了进一步了解。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做到遵法、守法,不做损害国家安全利益的事情。”

此外,三沙市委国安办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有奖答题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同时,发放普及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单,让广大群众加深对国家安全和各类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充分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各类法律法规的浓厚氛围。

三沙市委国安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加大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的力度,一体推进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和密码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在三沙落地见效,使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密码安全意识根植于所有三沙人的心中,共同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王惠浪)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