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海南省澄迈县策划开展17场旅游文化体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不停歇、等你来体验!

一、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龙迎新春 福山接福”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0日 9:30

活动地点: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

活动内容:

1.接鼓送福:(接福启动,敲鼓开始,财神爷向观众送福字)

2.仙官送福:(每隔15分钟-30分钟,财神仙官出来活动现场,随机向观众发福字或优惠券)

3.送福万家:书法家现场免费写福送福

4.财源滚滚:现场使用滚筒印刷生成心福卡片

5.龙吸福气:规定时间内,参与者用吸管吸上三个福,并放在盘里,即为成功,获胜者可得小礼品或优惠券一张

6.投壶接福:游客每人每次5支箭,在规定的位置内进行投壶,投中3支可获得小礼品或美食优惠券1张。

(礼品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二、古诗游园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3日-2月14日早上10:00-12:00

活动地点:金江镇绿地广场(2月13日)、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2月14日)

活动内容:古诗背诵、古诗补全、古诗接龙、你比我猜。

三、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2024福山咖啡美食文化节

活动时间:2024年2月3日至2月24日

活动地点: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

活动内容:特色美食、咖啡市集,网罗精品咖啡、美食小吃、咖啡文创等。

四、2024年澄迈县“迎春杯”乡镇排球联赛

比赛时间及地点:

1.第一赛区(小组赛):2024年2月11日(初二)上午9点,地点:金江镇、老城镇

2.第二赛区(小组赛):2024年2月12日(初三)上午9点,地点:福山镇、中兴镇

3.第三赛区(交叉赛):2024年2月13日(初四)上午9点,地点:瑞溪镇

4.第四赛区(决赛):2024年2月14日(初五)上午9点,地点:加乐镇

比赛安排:为男子九人制排球赛,特别邀请山东省2支学校球队(东营市第一中学球队、济南市体校球队),组织14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单循环赛,决出小组前2名次,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赛,经过交叉淘汰赛决出4强进入半决赛至决赛。

五、2024年澄迈县“迎春杯”乒乓球赛

比赛时间:2024年2月14—15日(农历正月初五、初六)

比赛地点:金江镇万泰球馆

比赛安排:分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赛,采用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单循环赛制进行,小组前两名进行抽签参加第二阶段的单淘汰赛决出前四名。

六、2024年澄迈县“迎春杯”男子篮球比赛

比赛时间:2024年2月12日—2月14日

比赛地点:澄迈县总工会篮球场、金江镇灯光球场(下雨天则改为澄迈县技校体育馆)

七、2024年澄迈县“迎春杯”羽毛球比赛

比赛时间:2024年2月16日-17日

比赛地点:金江镇万泰球馆

活动内容:比赛项目分为男单、男双、女双,本县户籍、运动员羽毛球俱乐部、各行业体协、羽毛球爱好者,均可自由组合参赛。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单循环赛,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前四名。

八、才存共享农庄新春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0日-24日

活动地点:大丰镇才存共享农庄

活动内容:春节期间才存共享农庄推出农家美食、才存咖啡、休闲垂钓、水果采摘、乡村酒吧街、乡野童趣园、星空露营、蘑菇工坊等游玩项目。游才存共享农庄,品特色农家美食,尝才存咖啡,采新鲜水果。在乡村酒吧街里享受静谧时光,在乡野童趣园找寻童真。

九、保良村新春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0日-16日

活动地点:福山镇保良村

活动内容:

1.古村游园会:寻找你的“儿时记忆”,游园游戏包括点鞭炮、投壶、打弹弓、蒙眼敲锣、套鸭子、跳房子等,满满的体验安排,体验充实且收获满满的一天。

2.古村体验活动:保良古村内有多种体验项目,圣女果采摘、拖拉机巡村、木工制作、薏粿制作、咖啡品鉴、乡野垂钓、采摘咖啡等活动。

十、福山咖咖园春节年味集

活动时间:2024年2月9日-24日

活动地点:福山镇福山咖咖园

活动内容:

1.趣味采摘:静冈番茄、黄金木瓜

2.手工制作:咖啡手链、戒指、耳钉、咖啡香皂

3.萌宠喂养、咖咖认养

十一、桥头地瓜休闲村春节游园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0日-17日

活动地点:桥头镇桥头地瓜休闲村

活动内容:桥头地瓜博物馆讲解,推出游戏、灯谜、趣味挑战等游玩项目。

十二、龙吉·禧乐荟之新春游园市集

活动时间:2024年2月3日-4日

活动地点:澄迈龙吉·和悦府

活动内容:以“国风”“禧乐会”作为活动主题,结合新春节?打造国风汉服市集游园会活动。

十三、我们的节日·春节亲子阅读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6日、2月23日

活动地点:澄迈县图书馆

活动内容:亲子绘本阅读

十四、2024年澄迈县文化馆庆祝春节少儿手工展示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6日 9:00-11:00(暂定)

活动地点:澄迈县文化馆

十五、2024年澄迈县文化馆春节象棋比赛

活动时间:2024年2月21日 9:00-17:00

活动地点:金江镇水韵田园休闲农庄乡村旅游点(迈山咖啡馆)

十六、2024年澄迈县文化馆群众琼剧大舞台展示活动

活动时间:2024年2月22日 9:00-13:00

活动地点:金江镇水韵田园休闲农庄乡村旅游点(迈山咖啡馆)

十七、2024年澄迈县文化馆群众优秀美术作品展

活动时间:2024年2月8日-29日

活动地点:澄迈县文化馆

春节旅游路线推荐:

一、新春纳福 啡尝之旅

海南永庆文化旅游景区(国家3A级景区,琼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佛教寺院,荣获十三项“大世界吉尼斯之最”荣誉,新春祈福)→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国家3A景区,打卡品尝正宗福山咖啡,福山接福)→保良村(乡村网红村,水果采摘、手工薏粿、木工坊,亲子农耕体验好去处)→返程

二、环海而行 公路之旅

海南永庆文化旅游景区(国家3A级景区,琼北地区规模最大的佛教寺院,荣获十三项“大世界吉尼斯之最”荣誉)→海南红树湾湿地公园(千亩红树湾步步皆景,天然大氧吧养肺沁心,还有众多火烈鸟)→红坎岭陶艺园(四椰级乡村旅游点,陶艺手作+特色餐品+湖景波光+星空帐篷)→玉包港(海南为数不多位于悬崖之下的港口,海景公路)→雷公岛(一半海水,一半火山岩,小众打卡出片)→返程

三、乡村如画 惬意之旅

美榔双塔(打卡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海南现存最完整的宋代古塔)→罗驿村(中国传统村落、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内有众多保存完好的火山岩石屋和石板巷)→福丰约亭古镇(五椰级乡村旅游点,探访大丰老街、封平约亭,游览琼北古商镇独特的文化古迹)→福山咖咖园(网红户外换装打卡、露营拍照胜地,体验咖啡烘焙手工制作)→返程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