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临高11月28日消息(记者钟宁 通讯员刘彬宇)11月27日,“美好新海南·环岛欢乐行”2021年(第三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临高站活动举办。活动以打卡网红景点、参观临高角解放公园和古银瀑布为主要内容,吸引了近300名省内游客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 央广网发 刘彬宇 摄

活动启动仪式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哩哩美节目拉开序幕。临高"哩哩美"渔歌是渔家男女老少生产生活中所吟唱的歌谣,闲暇时,男女青年各坐一边,进行对歌,看谁编得快,对得妙,以分胜败。演出现场独特的歌声吸引游客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画面。启动仪式后,活动主办方还安排了传统文化舞狮表演与套圈游戏,与游客们进行互动。来自五指山市的游客林先生说道:“今天上午的哩哩美节目和舞狮表演令我印象深刻,我都有拿手机录了视频发给亲朋好友看。这两个节目既让我们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奥妙,也让这些文化得到了更好地传承和传播。”

节目《哩哩美》 央广网发 刘彬宇 摄

舞狮表演 央广网发 刘彬宇 摄

游客参与套圈游戏 央广网发 刘彬宇 摄

在头洋·海堂,活动主办方设置了乡村农产品市集。市集上,农户们带来了自家养殖的鸡鸭鹅等家禽、种植的瓜果蔬菜以及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黎锦织绣。这些农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购买和参观,许多农产品销售一空。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在活动现场设置农产品市集旨在帮助当地农户推销农产品,为农产品的销售搭建平台,真正做到助力乡村振兴,为民办实事。

乡村农产品市集 央广网发 刘彬宇 摄

在临高角解放公园,游客们参观了临高角解放公园纪念馆和百年灯塔,来自临高县圆梦艺术的小小讲解员给游客们讲解了革命先烈为解放海南岛所作出的贡献。此外,游客们还参观了古银瀑布。瀑布周围林木苍翠,浓荫覆郁,怪石林立,形状各异,水雾弥漫,鸟鸣山涧,恍若人间仙境,令人流连忘返。

游客参观临高角解放公园纪念馆 央广网发 刘彬宇 摄

圆梦艺术的小小讲解员 央广网发 刘彬宇 摄

游客参观古银瀑布 央广网发 刘彬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