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临高11月26日消息(记者钟宁)25日上午,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七支队了解到,临高县公安局临高角海岸派出所在海岸线巡逻防控工作中,经过缜密侦查,在临高县一港岙口附近查处一起违规运输活体动物入岛案。

抓获现场 央广网发 临高角海岸派出所 供图

据介绍,11月18日0时50分许,临高角海岸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时,发现辖区内疑似有人准备接载违规入岛的活猪。得到信息后,该所立即采取行动,组织警力兵分多路展开抓捕。最终当场控制3名涉案人员,查获违规入岛活猪96头,扣押3辆作案车辆。

经警方询问,嫌疑人不能提供该批活猪的任何检验检疫手续,对其未经申报违规运输活体动物入岛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11月18日下午,嫌疑人以及该批活体生猪、涉案车辆、手机等已移交临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处理。

查获的违规入岛活猪 央广网发 临高角海岸派出所 供图

据统计,今年以来,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七支队紧扣海岸警察工作职责,履职尽责,聚焦主责主业,严打涉海违法犯罪,成效明显。截至11月中旬,共查处各类船舶违规案件355起,有效打击“三无”船舶违规出海作业行为,有力震慑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嫌疑人指认违规入岛活猪 央广网发 临高角海岸派出所 供图

海南海岸警察提示,当前疫情仍未结束,广大群众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要遵规守法,依法生产,依法作业。严禁走私、偷渡、违规运输活体动物入岛以及进行其它涉海违法犯罪行为。海岸警察将进一步严打走私、偷渡、违规运输活体动物入岛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防控堵塞疫情海上传播路线,全力维护沿海岸线安全稳定,积极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良好沿海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