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记者从海口海关了解到,万特制药(海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特制药”)加工增值超30%免关税药品在该关所属海口港海关顺利完成“二线出区”,800盒氯雷他定片将销往云南昆明。标志着海南省又一家试点企业完成海南自贸港“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政策试点扩区的全闭环落地。

万特制药是一家研发驱动和数字生态的领先医药企业,目前总部已搬入海南。政策红利的加速释放,进一步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预计万特制药今年该类药品的产值将超2亿元,同比增长15%,有力推动产能提质增效。

为加快推动政策试点扩区,海口海关成立专项工作专班,联合地方政府和商务部门多次深入试点企业调研,指导企业提前做好仓储物流、生产经营及加工增值测算等相关准备。同时,该关做好配套制度和信息化系统建设工作,并选派服务专员开展精准服务,帮助企业顺利享惠。

据统计,截至3月29日,首批获准的5家试点企业中已有4家完成政策全闭环落地,涵盖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和高端装备等产业领域,合计内销货值1838.3万元。(周晓梦 郭萃 王昱棋 崔瑞康)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