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海口3月29日消息(记者蔡文娟 通讯员石俊)3月29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大型巡航救助船“海巡03”轮在海口正式列编海南海事局,标志着海南自由贸易港目前吨位最大、装备最先进、综合能力最强的海事公务船正式投入使用。

“海巡03”轮(央广网发 海南海事局供图)

“海巡03”轮总长128.6米、型宽16米、型深7.9米、排水量达5560吨、最大航速22.8节,续航力可达10000海里,单次可搭载获救人员200人,能在9级海况、12级风力条件下安全航行,是集海事巡航执法、海上人命救助、现场应急协调指挥、海面溢油监测、消防灭火作业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海上综合移动指挥中心,并配备无人机,可搭载中型直升机,能在恶劣气象海况条件下开展海上执法和搜寻救助。

“海巡03”轮(央广网发 海南海事局供图)

“海巡03”轮(央广网发 海南海事局供图)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