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上午,借助海南省举办2023年海南自贸港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大会之机,儋州洋浦举行投资推介专场,现场与亨通集团、中储粮、中国石化集团商业储备公司、中煤能源、广检集团等世界500强及中国500强企业签署11个重点项目合作协议,涵盖石化新材料、健康食品、新能源、仓储物流、电子商务等领域,总投资额达120亿元。

本次海南自贸港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大会,儋州洋浦共推出38个招商谋划项目,总投资771亿元,计划用地8575亩,项目涵盖石化新材料、港航物流、新能源、装备制造、健康食品、教育康养等。

在儋州洋浦投资推介专场会上,近100家企业受邀参加,儋州洋浦有关人员推介了儋州洋浦政策体系、环新英湾自贸港新城开发建设情况和儋州工业园发展情况,全面、系统、立体地展示了目前儋州洋浦的产业现状、政策体系、配套优势、区位优势、城市建设、营商环境和发展方向。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11个重点项目均位于儋州环新英湾区域,与环新英湾区域产业发展定位契合。比如,由江苏亨通高压海缆有限公司投资约30亿元的亨通海南(洋浦)海洋能源互联与智慧运维项目,进一步完善了儋州洋浦海上风电产业链;中储粮(海南)有限公司投资41.6亿元的洋浦现代粮油储备和食品加工产业园项目看中了儋州洋浦在港航物流、国际贸易等方面的区位及政策优势等。

值得一提的是,儋州市政府与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后,后者将为洋浦保税港区政策措施中的“扩大进出口商品第三方检验采信范围”扩区试点实施提供第三方检验认证支持,助力儋州洋浦丰富压力测试场景。

“洋浦有多项海南自贸港政策,未来环新英湾区的发展潜力巨大,所以我们选择在这里投资兴业。”安徽麦吉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亚说,由该公司投资的年产60万套高端外科手术吻合器医疗器械项目计划在今年7月初开工,项目建成投产后3年内产值可达4亿元。

儋州洋浦有关负责人表示,儋州洋浦现阶段已具备良好健全的产业结构、先行先试的政策环境、国际枢纽港的区位优势和“店小二”优质服务的营商环境。下一步,儋州洋浦将继续秉承“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为签约项目落地提供“全周期”“店小二”式服务,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在推进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积极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儋洋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支持企业尽早享受自贸港政策红利。(林书喜)

编辑:符雄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