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3月13日,由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运营、从巴西始发的南美洲际航线(ESA2)“新福州”轮顺利完成在海南省儋州市洋浦经济开发区国际集装箱码头的首次靠泊装卸并离泊。

3月13日,南美洲际航线(ESA2)“新福州”轮顺利完成在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的首次靠泊装卸。李优 摄

据了解,这是继洋浦至南太平洋、西非等洲际航线之后,第三条开通的海南自贸港洲际集装箱航线,也是南美洲际航线船舶首次停靠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

同时“新福州”轮的靠泊也成为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开港至今接待的载重吨最大的集装箱运输船舶,标志着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在海事、引航和交通等部门支持下,接纳远洋洲际航线、适应船舶大型化的能力又取得了新的提升,为日后争取更多外贸航线挂靠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截至2月底,今年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完成近27万标箱,同比增长8%,实现“开门红”。2022年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集装箱吞吐量再创新高,达150.68万箱,增长34%,增速位列全国沿海规模以上港口前列。其中,外贸吞吐量36.7万标箱,同比增长15%;中转吞吐量113.41万标箱,同比增长57%。洋浦国际集装箱码头规模化、国际化、枢纽化趋势进一步增强,区域国际中转枢纽港区位成效突显。(邵长春 林书喜 许琳祥 潘彤彤)

编辑:钟宁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