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15日消息(记者马俊玮 通讯员杨帆)3月12日,在齐齐哈尔市北纬四十七(依安县)绿色有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加工车间内,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加班加点赶制订单,车间里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在企业配电室内,齐齐哈尔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查看生产线作业时的电能表数据,了解企业用电设备运行情况,为企业制定供电服务方案。

国网齐齐哈尔供电公司员工到北纬四十七(依安县)绿色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帮助检查大型用电设备(央广网发 矫伊凡 摄)

北纬四十七(依安县)绿色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占地16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是国内技术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生产规模最大的鲜食玉米加工企业。

春节前夕,该企业接到急单,24小时赶工,用电需求急速增长,原有用电容量满足不了用电需求。齐齐哈尔供电公司了解情况后,组织专业人员第一时间到企业摸排生产用电情况,畅通办电绿色通道,以“先办理,后补材料”的方式,在春节前为企业新装一台1260千伏安的变压器,保障年货销售不断供。春节过后,企业为冲刺24年第一季度产值“开门红”,将玉米生产线由22条增加至25条,再次提出增容需求,齐齐哈尔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多次前往企业开展现场勘察,了解企业实际用电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沟通,确保供电方案满足企业生产用电。

国网齐齐哈尔供电公司员工到北纬四十七(依安县)绿色有机食品有限公司帮助检查大型用电设备(央广网发 矫伊凡 摄)

“目前企业每年可生产加工鲜食玉米5亿穗、速冻玉米粒1.5万吨、速冻蔬菜1万吨,企业生产离不开电,有了供电公司的鼎力支持,我们发展更有信心了。”北纬四十七(依安县)绿色有机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文才说。

为全力做好供电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复工复产企业实现首季“开门红”,国网黑龙江电力组织全省各单位主动对接复工复产企业,掌握企业生产用电需求,持续深化“窗口无否决服务”,全面落实容缺受理、非禁即办措施,高效响应社会办电需求。

同时,国网黑龙江电力强化企业用电安全检查服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实时掌握客户用电安全隐患症结,“一户一策”指导客户隐患消缺,协助企业排查用电设备安全隐患,确保企业生产可靠用电;深度开展能效诊断服务,指导企业优化用能方式,科学解读政策要求,帮助企业正确理解相关政策要求,助力企业节支降耗、扩产增效。2024年初至2月底,该公司累计走访企业4345户,现场检查并消除安全隐患558处。

2月23日,国家电网黑龙江电力(牡丹江)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崔东涛和程显明到牡丹江宇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用电检查,正巧赶上企业生产线两台运转的加工机器突然停止工作,还未找到机器停止工作的原因。崔东涛和程显明立即帮助车间电气技术人员查找设备故障点,最后确认原因是高压清洗设备电源跌落式熔断器损坏,两人又协助技术人员完成熔断器更换,高压清洗机重新恢复运转。随后,崔东涛和程显明对企业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确保企业用电安全可靠。

国网牡丹江供电公司员工到牡丹江宇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用电检查(央广网发 房湘堃 摄)

“多亏你们帮忙排查出了设备故障,有你们定期上门帮助维护用电设备,我们用电非常放心。”牡丹江宇晨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车间负责人张喜军说。

北京汇源集团(伊春)有限公司负责人任静也深有同感:“企业发展哪都离不开电,供电员工不仅帮助我们排查隐患还为我们提供能效服务,用电方面我们感到很安心。”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伊春供电公司与辖区内的重点企业客户建立“一对一、零距离”24小时对接服务机制,在开展用电安全检查服务的同时,科学解读峰谷分时电价等政策,深度开展能效诊断服务,助力企业节能增效。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