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3月10日消息(记者马俊玮)3月9日-10日,由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医学部、国家骨科与运动医学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牵头主办,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承办的“国家临床中心科技志愿服务行——智能骨科专项能力提升哈尔滨行”活动举行。

活动共有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医学部、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同仁医院、宁波市第六医院等医院的30余位专家教授参与,旨在充分发挥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引领作用,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一流专家”的优质服务,同时为广大患者和市民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医疗服务和健康知识。

“国家临床中心科技志愿服务行——智能骨科专项能力提升哈尔滨行”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刘夏 摄)

活动设置学术交流与手术技术观摩培训环节,专家学者就领域内前沿技术知识互相探讨、交流学习,以线上直播方式为数十位临床医师呈现出高效、直观、清晰的高端手术示范学习,切实提升医生临床诊疗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促进骨科领域的科学知识普及与创新技术推广。

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松俊做主旨演讲(央广网发 刘夏 摄)

义诊活动中,专家团队为患有腰腿疼痛、糖尿病足、先天畸形及其他骨科常见疾病的患者提供诊查、咨询等服务,并对有手术指征的患者进行住院手术治疗。

义诊现场(央广网发 陈默 摄)

据了解,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择若干地区陆续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行”系列活动,活动以“科技帮扶”为核心,以普及标准化手术为理念,推进先进技术在全国落地,切实提升全行业临床诊疗水平和医疗服务能力。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