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哈尔滨4月28日消息(记者庞淼 通讯员黄英伟 李新华 杨爽)临近“五一”小长假,正值春暖花开的季节,最适合带着家人一起感受大自然的魅力。相信不少小伙伴已经做好了出行攻略。今年的“五一”天气情况如何呢?

黑龙江省4月28日夜间—30日天气地图(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气象局供图)

28日夜间-30日,黑龙江省有一次雨雪、降温、大风天气,主要降水时段为29日夜间-30日白天,南部以雨为主,北部有雨夹雪或雪,黑河南部、伊春、绥化、哈尔滨、鹤岗、佳木斯、七台河、鸡西、牡丹江累计降水量为10~25毫米,其中哈尔滨东部、佳木斯西部、七台河局地30~40毫米,其他大部地区1~10毫米。全省大部阵风7~8级。

黑龙江省5月1日天气地图(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气象局供图)

5月1日,黑龙江中东部地区有阵雨。

黑龙江省5月2日天气地图(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气象局供图)

5月2日,黑龙江西部地区有雷阵雨。

黑龙江省5月3日天气地图(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气象局供图)

5月3日,全省大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

建议大家出行时带好雨具,随时关注临近天气预警预报信息。小伙伴们如果有短期出行计划,建议安排在“五一”假期的后3天。

黑龙江省“五一”温度地图(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气象局供图)

温度方面,虽然临近5月,但黑龙江的气温一直忽高忽低。伴随着冷空气,4月29-30日黑龙江省内气温较低,5月1日起气温明显回升。“五一”期间出游的小伙伴一定做好防寒准备,建议穿着风衣等外套,出游期间注意保暖,避免感冒影响出行。

黑龙江省“五一”赏花地图(央广网发 黑龙江省气象局供图)

五月无疑是最适宜欣赏大自然美景的时节,万物复苏,春暖花开。兴安杜鹃、杏花、梨花等在黑龙江大范围内开始竞相绽放。另外,齐齐哈尔及大庆北部桃花也相继盛开,如果想利用小长假更好的欣赏自然风光,可以参考赏花地图制定出游路线。

根据今年的“五一”假期出行预测,4月29日和5月2日将是出程和返程高峰。出程高峰日黑龙江大部地区有降水天气,可能导致道路湿滑、能见度降低,自驾出行的小伙伴需注意谨慎慢行,保持安全车距。

编辑:马俊玮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