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九届亚冬会倒计时300天 共燃冰雪梦 激情迎亚冬

四月的哈尔滨,风和日丽,春光烂漫。

4月13日晚,松花江北岸的哈尔滨大剧院灯火璀璨。哈尔滨2025年第九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倒计时300天主题活动在这里精彩上演。

哈尔滨2025年第九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倒计时300天主题活动现场

时钟滴答,当哈尔滨2025年第九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倒计时牌上的数字跳动到“300”,全市2万余处电子屏、10个倒计时灯饰景观小品同时点亮,一届万众瞩目的冰雪体育盛会渐行渐近,迎来具有新里程意义的时刻。

冰雪同梦,亚洲同心。龙江儿女翘首期盼,共燃亚冬冰雪梦。这一刻,主题活动主会场哈尔滨大剧院歌剧厅热潮涌动,“黑龙江明星场馆”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奥运冠军之城”七台河体育中心、“冰球之城”齐齐哈尔冰球馆、哈尔滨群力音乐广场和百年老街中央大街五个分会场热烈欢腾。全省14万名群众参与393项迎庆活动,共同迎接亚冬会倒计时300天。

300天,一场热烈的期待;一座城,因亚冬而欢腾。主会场上,冰面与舞台完美融合,冰屏升降、高流明投影,声、光、电、雾、影、音齐上阵,酷炫震撼,喜迎亚冬氛围瞬间拉满。由哈尔滨交响乐团80位交响乐演奏者倾情演绎的原创交响序曲《冰雪亚细亚》大气开场,奏响亚冬倒计时最强音。当冰雪运动元素遇上文艺表演、竞技体育之力与冰上舞蹈之美巧妙结合,现场观众沉浸式领略哈尔滨“音乐之城”“奥运冠军之城”的独特魅力。

第九届亚冬会哈尔滨城市宣传片《同心同梦·哈尔滨》,诠释“冰雪同梦 亚洲同心”的核心主题,展现这座开放包容、创造梦想的北国冰城,诚邀世界各国人民共襄盛会的美好心愿。80名来自哈尔滨市少年宫小雪花艺术团合唱团的孩子们,以一曲《相约冰城》唱出哈尔滨欢迎亚洲各国人民共赴亚冬盛会的心声。在欢快的曲调中,多位小演员穿行在冰面上,展现冰城娃对冰雪运动的炽热之爱。

第九届亚冬会核心图形、色彩系统和体育图标的发布,引发全场关注与共鸣。核心图形“瑞丰”、色彩系统“翠影紫梦”及体育图标“超越梦想”,与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等视觉标志相互呼应,共同塑造亚冬会的整体氛围和美学基调,创意彰显智慧亚冬。

冰雪行为艺术秀《哈尔滨欢迎你》,以冰雕、雪塑两种艺术形式展示本届亚冬会吉祥物“滨滨”“妮妮”。12位哈尔滨市小学生代表扮演的吉祥物与花滑演员、扮演“小金豆”的舞蹈演员们一起展现哈尔滨热情欢迎客人到来的风貌。

春风有信,尔滨邀约。主题活动中,哈尔滨向亚洲45个国家及地区的奥委会发出邀请,共赴冰雪盛宴。邀请函的设计巧妙运用了哈尔滨特有的拓彩冰雪画的手法,加盖雪花印章。

冰舞诗画《我的故乡我的城》节目由三首经典歌曲《太阳岛上》《我爱你塞北的雪》《我的故乡我的城》改编串联而成。由世界冠军庞清、佟健领滑演出,舞蹈运用帆船等元素展现翻版画艺术效果,结合灯光舞美呈现哈尔滨四季皆美。

8位冬奥冠军、世界冠军、全国冠军与家乡歌手,联合12名来自亚洲各国的留学生代表共同激情演唱亚冬会原创歌曲《同心同梦》。歌曲青春洋溢,唱响热血激情,台上台下热烈互动。

步入倒计时300天,哈尔滨全城欢动。当天,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展演活力展示,公园绿道漫跑集章活动激情开跑,哈尔滨青年“喜迎亚冬盛会 共绘百米画卷”主题活动绘青春画卷……各界群众以不同方式传递冰雪运动力量,畅享亚冬梦想。

在未来的300个日日夜夜,建设者改造赛事场馆争分夺秒,筹办者筹备盛会只争朝夕,一场展现亚洲风采、彰显中国气派、突出龙江特色、尽显冰城魅力的冬季体育盛会向哈尔滨健步走来。

300天,2025年第九届亚冬会的脚步近了。让我们共同倒计时:2025年2月,哈尔滨见!(黑龙江日报记者刘莉 邢汉夫)

编辑:庞淼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