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联合黄花沟公园开启了“醉美黄花沟 撷香阅读节”读书集市活动。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向社区,走进自然,开启趣味集市,感受书籍带来的温度与成长。

启动仪式现场(葛迪 摄)

活动现场,黄花沟公园变成了一个大型露天书市,同学们化身小小“摊主”与“顾客”,以“书”为介,穿梭在书摊之间,挑选、置换着自己心仪的书籍。

活动现场(葛迪 摄)

除了读书集市,更有校家社特色“摊位”成为公园中靓丽的风景线。在“双语阅读指导区”,该校各学科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进一步引导同学和家长们树立正确的阅读观念,科学掌握亲子阅读的方法,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活动现场(葛迪 摄)

现场,新时代的好少年们讲述党的故事,引来观众阵阵掌声;专业老师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对孩子的发音、朗诵进行现场指导;校家社社区学院工作人员讲述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为孩子播撒“爱上阅读”的种子。

活动现场(葛迪 摄)

春色恰如许,正是读书时。“朗诵展风采,阅读向未来”——保师附校大阅读成果展拉开了序幕。同学们身着汉服置身于鸟语花香中,吟诗作对,品书香之气。此外,同学们还进行了阅读分享、课本剧演绎、自编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将读书的热情从校内带到了校外,传递给了社区居民。(葛迪)

编辑:王艺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