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河北石家庄井陉矿区召开2023年质量强区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2022年考核成绩,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奋力推动质量强区建设迈上更高台阶。

井陉矿区召开2023年质量强区工作调度会

会上,井陉矿区副区长李会军深入浅出地分析了2022年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要求大家直面困难,争取第一,并对2023年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意见:

加强学习,以更高站位抓实质量工作

要深刻领会《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核心要义,切实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全区上下要以更高站位认识深化质量强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对标河北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实施方案,着力提升产品、工程、服务质量,真正构建起“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大质量工作格局,推动质量强区建设取得实效。

直面问题,持续保持攻坚克难奋进姿态

要认真整改2022年考核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教训,补足短板,及早安排准备,创先争优。要继续立足制造业、农产品、工程、服务业等五大领域,树标杆、塑典型,不断提升各领域质量水平。要充分利用激励政策,引导企业主动开展质量提升、品牌培育、创造运用等活动,切实承担起质量主体责任。

压实责任,有力推动质量工作高效开展

要认真对照质量综合考核指标评价细则,细化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落实工作责任;要强化部门联动,随时召开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推进成效,及时解决面临问题;要加强向上问计。积极对接市直,提前着手、及早布局,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认真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要加强宣传引导。各成员单位及时报送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先进典型,利用9月“中国质量月”契机,在全社会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编辑:王伟倩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